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移动助力省级政务云开启2.0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3 15:59:35
语音播报

河北移动助力省级政务云开启2.0时代

2019年8月19日下午,河北省委网信办组织五部门专家对河北移动承建的省级政务云平台联合验收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省级政务云正式进入2.0时代。

自2016年投入使用后,河北省省级政务云经过持续建设推进,已经成为我省应用范围最广、内辐射面最大、承载能力最强的政务云平台。截至目前,此平台历经评审、建设、预验收及试运行等环节,各项工作已全部完成,经与会专家评审,平台功能完备,流程规范达标,已具备全面承载政务服务能力。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河北移动建设的政务云平台正式投产交付,进入生产运营阶段,同时也标志着我省政务云建设完成了从单核驱动到多核并行跨越式发展。

在仪式上,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强调,近年来,我省持续推进政务云建设,《河北省信息化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均对政务云建设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网信办高度重视省级政务云建设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并提出明确要求。接下来,省级政务云平台要着力提升运营保障能力,从制度、规范建设,新技术应用建设,服务响应与服务质量管理建设三方面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让信息化成果更广泛惠及人民群众,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网络支撑。

在仪式上,河北移动副总经理刘克飞副表示,省政务云项目是河北移动承建的第一个高规格政务信息化平台项目,河北移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认真对待政务云项目,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政务云项目领导小组,抽调公司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员工组成专业团队,同时协调集团云计算中心和合作伙伴携手推动项目开展。本次验收是一个新的起点,河北移动深感责任的重大,后续河北移动将会更加重视政务云安全和服务,实现高质量运营、高效率运维,辅助省网信办构建绿色、低碳、高效、安全的政务云计算中心,推动各厅局委办业务上云,配合省委省政府打造创新型、服务型和智慧型政府。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唐山移动远程医疗为援藏医疗架起智慧“云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