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国电信“智慧数博”平台为数博会提供强大技术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0 19:30:21
语音播报

中国电信“智慧数博”平台为数博会提供强大技术保障

河北新闻网讯(宋娜 王冬)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数博会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平台建设过程中,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依托5G、天翼云及强大的自主产品研发能力等优势,为本届数博会提供了“智慧数博”平台等系统信息化服务,保证了大会的顺利召开。数博会开幕前夕,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张树接受了河北新闻网采访,为广大网友介绍了中国电信“智慧数博”平台在为数博会提供技术保障服务方面做出的一系列工作。

张树表示,本届数博会对信息化平台建设的专业性和实用性提出了较高要求,会务组公布招标消息后,中国电信第一时间给予响应,在重庆智博会会务系统的基础上,为数博会专门定做了一套“智慧数博”系统,得到会务组的认可。成功中标后,中国电信快速实施落地,派驻15名专业技术人员长期驻扎会务组,确保对会务组的需求第一时间响应,3天即完成平台上线工作,跑出了“智慧数博”加速度!

据张树介绍,中国电信提供的“智慧数博”平台是本届数博会的业务支撑系统,能为数博会中的“会”“展”“赛”“论”等一系列活动提供充分的技术保障。同时,“智慧数博”平台更是一个国际性大会对外宣传、组织管理并服务于嘉宾、观众、展商、工作人员的综合性信息化支撑平台,该平台部署在中国电信天翼云上,能够同时满足数博会峰值期间近20万用户登陆,包括数博会官宣平台(官网、APP、官方微信等)、信息支持平台(嘉宾管理系统、嘉宾注册系统、展商管理系统、观众登陆系统、观众管理系统、志愿者管理系统、媒体管理系统、接待管理系统、会场调度管理平台、事务管理系统)等,可以说是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形象代表。

另外,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还派驻了15名会务协同组织人员,协同数博会会务组做好嘉宾邀约、展商参展、媒体报道、志愿者服务等具体流程和对接工作,不仅为会务组保障了技术层面的完美实施,也保障了会务的各项细节在第一时间得到确认。

“本届数博会结束后,我们将认真总结此次协助组织会议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为协同做好2020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鼓足干劲儿、做足准备。”张树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中国电信河北公司在秦皇岛召开5G产业创新合作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