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国电信“智慧数博”展风采 5G赋能旅游新业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4 17:14:21
语音播报

中国电信“智慧数博”展风采 5G赋能旅游新业态

10月11日-13日,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保证大会的顺利召开,中国电信依托5G、云计算技术及强大的自主产品研发能力等优势,为本届数博会提供了“智慧数博”平台等系统信息化服务。作为本次大会重点参展商,展区推出智慧旅游行业解决方案的两个核心应用:“智慧数博”和“智慧园博”,向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电信基于大数据技术创新旅游新业态的最新成果。

在众多数字应用展示中,“智慧数博”和“智慧园博”板块吸引众多参观嘉宾、观众驻足。“智慧数博”是一个国际性大会对外宣传、组织管理并服务于嘉宾、观众、展商、工作人员的综合性信息化支撑平台,该平台部署在中国电信天翼云上,能够同时满足数博会峰值期间近20万用户登陆需求,包括数博会官宣平台、信息支持平台等。

“智慧园博”则基于5G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展示了邢台园博园景区实时动态数据,实现对园区内的车辆、设施进行管理,其中涉及车辆管理、烟感管理、井盖管理、垃圾箱管理、路灯管理、环境监测6项功能。

参展嘉宾纷纷感叹中国电信由传统通信向信息化、数字化新业态发展的良好态势,对数博会期间展示出的新技术、新能力给予高度认可,并对中国电信在智慧旅游方面的发展表示期待。此次数博会新科技云集,中国电信充分展示了在5G、云计算等领域过硬的技术,大大提升了旅游行业解决方案能力。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的大带宽、低时延、海量物联的优势,中国电信将以5G赋能智慧新旅游,开拓旅游行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中国电信“云堤”:互联网时代安全大管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