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快响应、准定位、狠落实”

河北移动开展农村网络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6 10:41:34
语音播报

“快响应、准定位、狠落实”

河北移动开展农村网络专项整治工作

河北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面围绕工信部“加强农村网络日常维护保障用户正常使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坚决杜绝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一步加强农村网络基础设施日常维修养护,保障正常使用,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高质量、高可靠的网络服务。

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为确保本次专项工作切实落地,河北移动“讲政治、顾大局、强责任、求实效”,全面深化思想认识,把专项整治工作提升到重大政治任务的高度做好做实。一方面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负责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领导和组织专项工作推进;一方面成立专项工作推进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合力攻坚,负责横向和上下联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抓好责任落实,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完成农村通信基础设施运行维护专项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指标。

掌握网络维护问题。在隐患排查方面,组织跨专业专家团队通过后台和现场结合的方式认真摸排及时掌握农村区域网络问题,重点加强对农村网络设备、线路运行状态的监测力度和现场巡检频次,确保防患未然;在资源保障方面,调度人员、资金、备件等物资确保及时响应和处置;此外,尤其关注位置偏远、用户数少的贫困村,以及故障多发、修复时间较长的地区网络问题,确保农村群众通信权益得到保障。

切实改善网络质量。在应急通信方面,快速解决各类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导致的通信中断问题,月均出动网络保障人员2051人次,出动各类应急车辆751台次,抢修恢复受损基站505站次,抢修恢复光缆615.5皮长公里,有力保障了农村区域的网络平稳运行;在农村移动网维护方面,基站退服数量较整治前下降55%,基站平均退服时长缩短至5.01小时以内;在农村固网维护方面,收到用户故障申告数量较整治前下降48%,且故障申告平均处理时长缩短至8.31小时以内;实现了3657个光纤通达贫困村的点亮工作,全力推动第五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完成张家口114个4G基站的建设和开通,进一步改善农村区域网络质量。

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河北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喊口号不搞突击,真抓实干确保问题长效解决,定期回顾盘点工作经验得失,并形成方法论固化到管理和生产过程中,并以此为契机提升网络建维条线的工作品质,助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潘霞)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2019年中国移动农业农村信息化应用研讨会在石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