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电信赋能“智慧冬奥”实现京张高铁全线网络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31 17:02:04
语音播报

河北电信赋能“智慧冬奥”实现京张高铁全线网络覆盖

京张高铁是连接北京市与张家口市的城际高速铁路,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它既是中国大陆第一条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的智能化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千米/小时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

高铁为出行提速,网络为高铁提速。为保障高铁用户良好的网络感知,河北电信整体项目采用全路段2/4/5G同步建设开通的方案,通过多次组织全专业会审,经过11次方案修改,京张高铁覆盖方案终于成型。

12月的张家口,天寒地冻,施工人员顶风冒雪,在零下20多度严寒的环境下,完成210公里光缆的布放。

手抬肩扛,共计安装室外宏站207个、场坪站21个,隧道分布11套,累计开通物理站址220个。

加班加点,多专业协同,利用凌晨仅有的施工窗口期完成48公里隧道调测。

在整个施工期间零事故,与高铁开通同步实现4/5G网络全线覆盖,大大提高了电信用户的网络感知,满足用户多方面通信需求。

河北电信将以智慧冬奥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创新驱动,推动5G技术在张家口冬奥的多方面实验与应用,真正实现“一场奥运多方精彩”,与各合作伙伴一起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用心服务每一位用户!河北电信智慧家庭工程师庄严承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