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规划建设5G基站1万个!2020年,河北移动继续加大5G投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4 15:36:11
语音播报

规划建设5G基站1万个!2020年,河北移动继续加大5G投入

河北新闻网讯(宋娜、王冬)从1月13日召开的2020年河北省信息通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移动将继续加大投入,规划建设5G基站10000个,优先确保全省党政机关、交通枢纽、核心商圈、三甲医院等重点区域的5G覆盖,持续打造石家庄、雄安新区和张家口5G精品网络。

2019年,河北移动坚持需求牵引、创新驱动、开放合作、重点突破的原则,以5G网络建设为基础,以5G产业发展为核心,以5G融合应用为切入点,积极构建5G生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截至2019年底,河北移动在全省建设5G基站1200余个,实现石家庄热点区域、雄安新区全区、张家口冬奥会核心区域及京张高铁(河北段)5G网络全覆盖。同时大力推动5G融入百业,打造了集团龙头示范项目5个(雄安5G+智慧城市项目、唐山5G+智慧港口项目、河钢5G智慧园区、张家口5G+智慧冬奥项目、中铁建5G+MEC智慧雄安高铁站项目),省级区域特色项目53个。

2020年,河北移动将持续推动5G在新型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工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文旅等垂直行业领域重点示范项目的应用,打造10个集团级应用示范项目、100个省级区域特色项目,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高效的5G信息化服务支撑。

2019年10月11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现场,中国移动展区以“5G 融入百业·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亮相博览会。(资料片)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中国电信廊坊公司荣获“廊坊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