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电信将启动5G SA核心网建设 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商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4 15:39:34
语音播报

河北电信将启动5G SA核心网建设 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商用

河北新闻网讯(宋娜、王冬)从1月13日召开的2020年河北省信息通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电信将5G上升为公司战略,全面快速推进5G网络建设,年初启动5G SA核心网建设,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商用。

据河北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河北电信公司积极开展5G试商用网络建设,在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市区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景实现了5G覆盖。同时深入推进5G技术与应用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在服务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省内重要活动及重大体育赛事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年12月15日,2019-2020石家庄网球联赛在河北体育网球馆开幕,河北电信作为本届网球联赛官方网络运营商,通过5G网络全程保障赛事4K精彩直播。此次联赛是河北省大型体育赛事中首次使用5G直播技术。(资料片) 

为高效建设5G网络,快速形成5G服务能力,2019年9月9日,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签署了《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双方在全国范围内展开5G共建共享合作。2019年11月,河北电信、河北联通成立5G共建共享工作组。在热点区域,双方将集中5G频率资源,共享200M频谱带宽,单用户实测峰值下载速率可达2Gpbs以上,给客户带来极致网络使用体验;在郊区等边缘区域,双方共同探索使用5G低频段覆盖,快速实现5G广覆盖。届时,客户可以享受到带宽、速率翻倍的5G网络服务。

2020年初,河北电信将启动5G SA(独立组网)核心网建设,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商用。新的5G核心网络采用云化部署方案,全面支持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新技术,可服务于毫秒级低时延、本地大流量等特色业务。结合中国电信的云网整体发展战略,实现网络与客户不同业务类型的精确按需匹配,精准提升客户使用体验。

2020年,河北电信将以5G为契机,在政务、电力、物流、银行、汽车、媒体、医疗、智慧城市等垂直行业应用领域探索相关应用和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规划建设5G基站1万个!2020年,河北移动继续加大5G投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