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不带手机也能打电话、看微信?联通eSIM卡来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9 14:46:28
语音播报

不带手机也能打电话、看微信?联通eSIM卡来了!

2016年以来,eSIM(即虚拟SIM)技术逐渐成熟,并在全球得到广泛应用。eSIM卡即Embedded-SIM,是一种嵌入式SIM卡,就是将传统SIM卡直接嵌入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作为独立的可移除零部件加入设备中,用户无需插入物理SIM卡。2020年1月1日,中国联通宣布正式开通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全国服务。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eSIM一号双端业务?eSIM有啥优势?一起来了解! 

什么是eSIM一号双端业务?

1.用户可以在手机号码(主号码)账户和套餐下,添加一个eSIM附属智能设备,使手机终端与附属终端共用一个号码。

2.主号码来电时两个终端共同震动。

3.任意终端均可拨出电话,但主副终端之间不能拨打电话。 

eSIM卡有哪些优势?

1.自助线上入网

号码远程下载,给用户带来随时随地入网的自由,实现网络通信服务自助开通。

2.终端独立通讯

通过eSIM卡,移动终端可以独立使用移动网络上网甚至打电话。

3.减少终端空间

以往的SIM卡槽制约了手机的外形设计和电池容量,而高度集成的eSIM卡避免了占用大量手机空间。

4.提高防水等级

eSIM卡集成在手机内部,无需在机身上开槽,可以提高手机的防水等级。

5.适应恶劣环境

如果在高温、低温、高振动的环境运行,插拔卡易损坏,eSIM卡则无此类困扰。

哪些终端设备可以使用eSIM卡?


想要体验没有SIM卡也能打电话吗?想要游泳、跑步、健身的时候,用一只手表代替手机的全部功能吗?联通用户不妨登录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APP,或到线下联通营业厅申请办理体验。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圆满完成首届医疗美容博览会保障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