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石家庄联通网络优化中心: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7 15:28:13
语音播报

石家庄联通网络优化中心: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 春节前夕,河北省石家庄联通网络优化中心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立即安排、部署全局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

1月28日(正月初四),芦宁接到公司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岗通知,他立即响应公司要求返回工作岗位。1月28日,晋州应急防疫指挥中心搬迁到新的办公地点,由于个别区域信号较弱,急需信号覆盖,芦宁立即调度物资人员赶赴晋州,当天就完成了晋州应急防疫指挥中心信号补盲工作,共安装4台手机伴侣。疫情防控期间,芦宁连续8天吃住在岗,不分昼夜地参与网络分析和信号保障方案部署,“每次与家里微信视频时,听着女儿和父母熟悉的声音,看着他们满是期待的面庞,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芦宁说,“我要把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左翼是名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一直冲锋在前。为保障石家庄市各地通信畅通,左翼年前与同事共赴赵县,对赵县信誉楼进行通信保障;1月23日,应公司“抗疫情、保畅通”的号召,左翼与同事共赴灵寿县县城进行入户升级光猫系统,当天,他所在的小组加班加点,共完成40户光猫系统升级,为用户在春节期间顺利观看电视、上网提供了保障;为保证石家庄联通公司移动网通信畅通,他又分别于大年三十、正月初五、正月初七进行了移动网网络保障工作。疫情期间,他主动参与重保单位的通信保障工作,保障各种疫情指挥调度会议的顺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做一点点事情,能让防控工作更顺利地进行,不仅仅是我的本职工作,更是责任和担当。”左翼说。

作为石家庄市联通网络优化中心移动网代维管理的牵头人,谭麒提前部署代维公司落实防控责任制,赶在年前对全区代维队长进行疫情防控宣贯,让代维骨干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春节期间,他坚持对潜水泵办公区喷洒84消毒液,同时深入一线对代维公司留守保障人员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2月2日(正月初九)晚,新乐小流基站出现断站退服情况,周围4个基站——新乐小流西南高铁、新乐小流西北高铁、新乐小流南高铁、新乐赤堠分别出现大面积停电。接到中心领导的电话后,谭麒立刻投入到了协调调度当中,当晚20:57,谭麒第一时间联系了石家庄联通新乐县分公司核实情况,同时联系代维公司应急队组织应急发电支援。21:26,新乐小流基站作为高铁节点站,由当地驻守发电员率先恢复发电。22:48,谭麒带领第一突击队抵达新乐赤堠基站,进行发电保障、业务核对等一系列现场攻坚及部署。面对疫情,谭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向光猫升级中的灵寿分公司伸出援手,两天的时间共完成光猫升级64户。

责任编辑:田薇

下一篇: 同心抗“疫”!河北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在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