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焦点图
  • 分享
  • 默念一声“加油”——河北联通95后党员李小亚的一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4 18:30:46
    语音播报

    默念一声“加油”——河北联通95后党员李小亚的一天

    河北新闻网讯(刘光宇)李小亚是河北邢台内丘联通公司一名政企客户经理,95后青年党员,她是一个特别有干劲儿的女孩,给自己打打气,心中默念一声“加油”,就能忘了身体的疲惫。这天是她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第二个行政值班。

    6:50,已经在公司分包的疫情防控家属院门口驻守了24个小时的李小亚对来接班的邻居笑嘻嘻地说:“这天儿在外面待一天,确实挺‘凉快’呀!”夜的寒气还没散去,检查站里却热闹了起来……

    7:30,“小亚,先休息会儿吧。”一旁的同事对这个“小孩”有点不放心。李小亚交班后并没有回家休息,而是径直回到了办公室,啃了几口面包,便开始了对重保单位的电话回访。“疫情防控期间,也许客户很难办的一件事,咱们搭把手就能解决,何乐而不为呢?”她说。

    8:30,“我们卫健局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需要经常召开现场会议宣贯最新政策、通知,连续几天相关单位来回往返奔波,都比较辛苦,同时人员过度集中,也不利于疫情防控。”听到客户诉苦,李小亚马不停蹄地赶往内丘县卫健局。仔细分析了当前形势后,她建议卫健局搭建钉钉线上办公平台,内丘县卫健局立即授权李小亚为该单位钉钉主管理员,并承担起该单位钉钉平台架构搭建的工作。

    15:00,得益于平日的刻苦练习,旁人看来十分繁杂的资质认证、结构搭建等一系列工作,她却驾轻就熟。很快,内丘县卫健局的钉钉平台就搭建完毕。

    15:30,她感到些疲惫,想要小憩一会儿,但是客户一通电话,又让她干劲儿十足。内丘县教育局承担全体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此外,教育厅推迟开学的通知,更是让县教育局应接不暇。应用户之急,李小亚马上向领导汇报并前往内丘县教育局,与该局主要负责人就钉钉智慧校园线上课堂积极沟通,很快达成一致,她需要负责教育系统钉钉空中课堂。当天下午,李小亚便完成了10余个中小学校的架构搭建及家校通讯录建设工作,在钉钉群内解惑答疑百余次。

    图为李小亚加班加点为重保单位制作的疫情防控创新产品明白卡。

    这件事忙完,李小亚突然感到又困又饿,抬头一看时间,已是晚上20:30了。她揉了揉酸胀的脖子,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这时手机又响了,原来是内丘县中医院负责人,目前医院问诊需求激增,各地门诊接诊人数开始超负荷,接诊能力严重不足。听到客户的困难,李小亚立马打开电脑为中医院制作了疫情防控创新产品明白卡,并同领导约好明日一同拜访客户。

    22:30,将产品明白卡的细节修改完毕后,李小亚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拖着疲惫的身体下了楼。回去的路上,她算了算,自己已有近40小时没有休息了。但是,她又很珍惜这种感觉,因为胜过这满身疲惫的,是她战胜疫情、为客户服务的毅力,是她心里满满的充实感、获得感。

    夜色渐浓,家的亮光逐渐清晰,她再念一声“加油”,加快脚步向明天迈去。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这个春节不一样!中国移动温馨服务“不打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