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热点速递
  • 分享
  • 河北衡水联通刘卜宁:我要用行动写下入党的决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21:22:41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联通刘卜宁:我要用行动写下入党的决心

    河北新闻网(刘光宇、樊婷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联通人始终战斗在保障通信畅通一线,河北衡水联通创新业务中心项目经理刘卜宁就是其中一员。虽然是个“95后”,但刘卜宁经手的项目已有30多个,支撑保障云视频会议也近百次。防疫期间,他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负责为各级政府单位和医疗机构提供云视频会议系统服务与支撑,2月9日,是他连续奋战以来的第13天。

    图为工作中的刘卜宁

    当天9:40,刘卜宁接到紧急通知,必须24点前开通衡水市三院会议室、食堂、废弃医疗等处的视频监控。但合作厂家人员尚未复工,谁来设计、安装?他急忙联系同事求助,并向市三院赶去。

    到达现场后,刘卜宁立刻参考设备指南,研究了线路走向和监控的具体点位布局,发现医院原有的硬盘录像机型号与标准不相符,这个节骨眼,要想找到兼容的型号很难。他快速决定,将医院的摄像头和线路全部更新、统一型号。测量、摸排、构建……终于在中午之前,敲定了初步方案,接到了施工人员。

    刘卜宁蹲在地上,一支笔、一张纸,勾勾画画,认真设计线路走向,半个小时后,便开始了正式施工。刘卜宁跟随着维护人员走线布线,确保每一处都能够精确布置到位。

    图为刘卜宁(左)与维护人员沟通布线。

    17:40,四处监控点的光缆布置顺利完成。刘卜宁拖着快冻僵的身子走到屋内,开始更换摄像头、调测数据、对接到省平台……终于赶在24点前完成了任务。

    将近凌晨1点刘卜宁回到家,接到通知,当天早上9点市政府要召开疫情调度视频会议,需要进行现场保障。特殊时期,政府的视频调度会议随时都可能召开,刘卜宁就全天24小时待命,每次会前他都提前2小时赶到现场调测设备,并全程支撑到会议结束。

    “看到单位的老党员们冲在前头,不怕苦、不怕累,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我要用行动写下入党的决心,等忙完这阵子,我就提交入党申请书。”他说。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8小时开通一条电路!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抗“疫”之战勇立潮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