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热点速递
  • 分享
  • 河北邯郸联通驻村第一书记赵书涛:从扶贫一线到防疫一线初心如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21:24:56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联通驻村第一书记赵书涛:从扶贫一线到防疫一线初心如磐

    河北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邯郸联通驻大名县红庙乡西宋庄村第一书记赵书涛第一时间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为邯郸联通驻大名县红庙乡西宋庄村第一书记赵书涛在疫情防控站值勤。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有着22年党龄的赵书涛深知必须依靠广大党员群众才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西宋庄人口多,共490户2051人,村子大,外出务工情况复杂,他协助村委及时完成了入户排查,共发现211人次曾外出务工,并详细记录这些人员的身体状况。每天,赵书涛都用大喇叭广播疫情期间注意事项,通过村微信群中发送防护知识,还在街道巡查,看见想出门群众就上前劝解。在疫情防控站,当他看到值班人员用温度计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后,他二话不说就把自己入户用的额温枪给了值班人员。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赵书涛积极寻求邯郸联通党委的帮助,并联系县乡上级部门协调,为村里购置了口罩、84消毒液、酒精、额温枪等物资,还为村里值班人员提供方便面、火腿肠等应急食品。

    图为邯郸联通驻大名县红庙乡西宋庄村第一书记赵书涛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疫情防控形势紧迫,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就得冲在第一线,冲在第一位,这样才对得起组织培养和党员群众的信任。我们相信,团结一心,一定能取得防疫战的胜利,一定能春暖花开。”赵书涛说。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河北衡水联通刘卜宁:我要用行动写下入党的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