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焦点图
  • 分享
  • 电信“天翼看家”防盗显神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2 17:37:32
    语音播报

    电信“天翼看家”防盗显神通

    图为高碑店市大高科庄村村民赵红(右一)为保定电信高碑店分公司泗庄支公司敬送锦旗。

    河北新闻网讯 5月1日,保定电信高碑店分公司泗庄支公司收到高碑店市大高科庄村村民赵红敬送的一面锦旗,锦旗上写有“平安有你 天翼看家”8个字。原来,赵红在大高科庄村的沿街商铺当天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借助中国电信“天翼看家”移动侦测报警功能,赵红及时收到险情报警并现场抓获作案人员,避免了商铺的财产损失,因此在5月1日送上锦旗以表达谢意。

    根据监控录像可以看到,5月1日9时许,一名瘦高个男子悄悄进入赵红的店铺,进店后环顾四周发现无人值守,便进入柜台内准备实施盗窃,随即触发安装在店铺内的“天翼看家”报警系统。赵红收到了手机上“小翼管家”APP的报警消息推送,马上回到店内,将作案人员抓获。

    图为村民赵红店铺内“天翼看家”视频监控画面,柜台内身影为入室盗窃人员。

    据了解,“天翼看家”是中国电信为目标用户量身定做的一款集监控、录像、无线接入等功能为一体的家庭信息化产品,用户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电视实时查看监控视频并进行云端录像回放,还具备移动侦测、红外夜视等功能,随时帮助用户查看家中老人、儿童的情况。目前,该产品已应用于保定全市的村级疫情防控、山区防火、司法矫正管控、畜牧养殖监控等多种场景,借助产品功能特色,建立“天翼看家平安乡村”200余个,铺设监控点位6000余个,受到各类用户的好评。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宽带夜诊服务为用户网络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