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焦点图
  • 分享
  • “在家用千兆宽带 出门用5G网络”!河北移动开启“双千兆”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6 19:08:17
    语音播报

    “在家用千兆宽带 出门用5G网络”!河北移动开启“双千兆”时代

    图为河北移动双千兆发布会暨5G生态产品云端订货会现场。宋娜摄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宋娜)“5·17”世界电信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移动于今日举办双千兆发布会暨5G生态产品云端订货会,现场发布河北移动“双千兆”计划,对5G行业应用、家庭市场业务、5G终端政策等进行解读,并组织终端厂商、代理商云端直播洽谈订货。

    2020年是中国移动成立20周年。河北移动总经理刘殿锋在致辞中指出,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河北移动全力为5000万手机客户、750万家庭客户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布局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四大省级数据中心,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服务全省14万家政企客户;携手2.5万家合作伙伴、80余家终端厂商,打造异业生态体系。

    图为河北移动双千兆发布会暨5G生态产品云端订货会现场。宋娜摄

    作为5G先行者,河北移动自2017年起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目前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过4000个,基本完成石家庄、雄安新区、张家口、唐山、廊坊5个城市的主城区覆盖,以及在其他地市的主城区核心区域覆盖。预计至2020年9月底,河北移动将建设超过1万个基站,实现12个地市的主城区连续覆盖及一般城区和县城热点区域的连续覆盖。

    5G行业应用方面,河北移动聚焦云+DICT转型,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深度融合,围绕政务民生和行业应用集中发力。在雄安新区实现国内首例基于5G的V2X远程驾驶,在唐山打造国内首例5G智慧港口示范项目,在张家口为2022年冬奥会打造智慧冬奥安保典型应用,与西柏坡、避暑山庄等景区合作5G+智慧旅游项目。同时联合河北师范大学建设AR重点实验室,进行行业场景实验研究;联合河钢集团、省医大一院成立“5G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开展“5G+智慧钢铁”“5G+智慧医疗”等应用研究。目前,全省协同推进5G+项目数量300余项,垂直行业重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智慧校园、智慧医疗、云视讯同步课堂等解决方案,DICT签约金额超10亿元,服务全省3000余家政企客户,助力河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宽带网络覆盖更广,积极布局智慧家庭。目前,河北移动光纤宽带覆盖2500万户,宽带客户规模达750万户、电视用户近400万户。同时,河北移动立足“极速+、贴心+、娱乐+、智享+”,打造全网智联、全屋智能、全家智享的智慧家庭新生态,让广大用户共享5G的发展成果和千兆宽带的智慧家庭生活。

    图为河北移动双千兆发布会暨5G生态产品云端订货会现场体验区。宋娜摄

    今年将迎“5G手机换机潮”,河北移动提供不换卡、不换号即可入网的5G“一站式”便捷服务,客户可通过最便捷的方式享受优质5G网络和多项专属权益,尽享数字生活新体验。


    责任编辑:宋娜

    下一篇: 电信“天翼看家”防盗显神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