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 分享
  • 河北保定移动圆满完成保定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保障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09 17:49:56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移动圆满完成保定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保障工作

    9月23日,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阜平、曲阳、唐县三县召开。大会筹备及进行期间,河北保定移动积极与政府及相关单位接洽,提供网络保障,助力旅发大会顺利召开。

    提前规划,全面覆盖。公司成立了由网络部无线、传输专业及县公司共同组成的应急保障小组,长远定位,以旅发大会13个重点项目为主线,针对开幕式会场、观摩路线沿线、重点观摩项目重点区域的网络信号提前规划、现场摸排测试。为在9月22日前完成通信保障工作,倒排工期,加班加点进行通信保障测试工作,顶着暴雨现场做好数据记录,并在返回后立即分析数据,制定合理完善的网络信号工作规划。

    突出重点,优化网络。此次保障涉及保定智慧游客中心(开幕式)、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和大道农业主题公园等13个观摩项目,预估参会人数一万余人,现场网络信号负荷压力大。为满足用户覆盖和容量要求,优化人员多次奔赴现场,进行4/5G基站新建选址和容量补充方案验证,在保定智慧游客中心(开幕式)开通应急通信车增强覆盖和容量,完成周边小区切换、邻区等参数的调整优化,确保现场网络畅通,同步进行移动5G网络宣传。

    加强联动,协同保障。大会期间,移动网络保障小组前后台联动,实时观测网管指标和故障告警,做好软硬件参数调整和指挥协调。对大会活动区域涉及站点进行梳理,建立保障小区跟踪表,对保障小区进行告警、指标实时监控。掌控现场各区域在线用户数,及时开展小区间负荷均衡,避免单小区长时间拥塞,保证用户优质的4G网络体验。

    本次保障共出动人员102人/次,应急开通4G基站14个,5G基站8个,扩容4G小区47个,调整小区天馈27个,调整参数3479条,保障车辆48辆/次。活动中,省市各级领导现场观摩,线上云直播利用移动4G网络回传视频材料,各媒体单位、网红大V沿途全程直播,网络运行平稳,感知良好。活动现场覆盖实现了“全场无死角,全程体验好”的预期目标,圆满完成本次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雅迪联合拼多多打造“品牌万人团”,20多款电动车产品迎全网最低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