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焦点图
  • 分享
  • 河北保定移动顺平分公司网格长李虎子的服务故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09 18:05:44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移动顺平分公司网格长李虎子的服务故事

    “家里上网有问题,直接找虎子”

    ——河北保定移动顺平分公司网格长李虎子的服务故事 

    “你好,我家的网不能用了,我找虎子。”

    “我就是虎子。”

    在顺平县腰山移动营业厅里,经常听到这样的段子,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人来找虎子。虎子的名字在腰山镇“家喻户晓”,大家都知道在腰山移动营业厅有一个“虎子”,工作勤勉,乐于助人。

    竭诚为客户服务

    肠衣一直是腰山镇的支柱产业,随着国家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退工还农,种起各种经济作物。眼见作物从开花、结果再到成熟,很多农民渐渐开始担忧。做惯了肠衣行业的农民,不知道这些东西到底该如何销售。水果一旦进入成熟期,不迅速销售出去的话,就只能烂在地里。

    在一次下乡营销中,一个朴实的大姐凑到营销点前,对下乡营销的员工说:“我想跟你们打听个事,你们都会上网,人们都说网上能买东西、能卖东西,你们知道我这草莓怎么从网上卖不?”李虎子热情地跟大姐说:“等一会儿营销结束了,我去教你。”

    图为李虎子(右)帮农户掌握上网销售方法

    营销结束后,李虎子开着自己的车来到大姐家,细致地给大姐讲解在网上销售草莓的方法:怎么拍照,怎么联系销售渠道,怎么自己建群,怎么发朋友圈。同时还细致地提醒大姐,这些都是需要用流量的,在家里装条免费宽带,用多少流量就都不用花钱了。大姐脸上笑开了花,高兴地说:“这下草莓可不愁卖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李虎子经常这样说。

    客户永远是对的

    一个炎热的暑假,有位客户怒气冲冲地来到营业厅。“你们为什么乱扣费,我这电话费下去这么快,都是你们捣的鬼。”看见客户情绪激动,李虎子连忙把客户请到接待室,请客户坐下,给客户倒了一杯水,微笑着说:“您别着急,慢慢说。”

    客户情绪很激动,“我在家里看着两个孩子,根本没时间看手机,这话费还下去这么快,你们为什么扣费,你们今天就得说清楚。”

    李虎子耐心地对客户说:“您的心情我可以理解,您先别着急,我帮您查清楚。”查询到客户产生的是流量费用,李虎子通过客户手机上的流量监控软件查询到,客户的手机本月由已卸载的APP和应用商店产生了大量流量,再经过应用商店的下载记录查询,手机在这个月下载过抖音视频,而且已经卸载了。李虎子仔细地把经过向客户解释清楚,客户恍然大悟,“肯定是我家那两个淘气的孩子,趁我干活的时候拿我手机玩的,居然还敢背着我卸载了”。紧接着,客户又非常不好意思地说:“真是不好意思,太谢谢你们了,不然我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图为李虎子在耐心为客户办理查询业务

    李虎子说,客户之所以能到营业厅来抱怨,是出于对我们的信任,设身处地地去理解客户,一定也能换来客户的理解和尊重。

    一心为公,以厅为家

    李虎子在移动公司工作16年来,有14年都奉献给了腰山镇。自从担任了网格长,他更是一心扑在公司。

    腰山移动营业厅处于腰山脚下,地理位置低。雨水大的时候,营业厅周围的道路经常积水,李虎子为了避免积水漫进营业厅浸泡机房设备,整个雨季都住在营业厅的小库房里。孩子经常会说:“爸爸,我好几天都没看见你了,为什么你不来接我放学呢?”他的爱人还经常打趣他说:“你有两个孩子,一个姓李,一个姓营。”她说的营,就是营业厅。

    李虎子总是抱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公司把腰山网格交到我手里,我就必须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保护它的安全,帮助它成长。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长三角“大闸蟹云拼节”启动:沪苏浙皖一市三省联合“力拼”源头好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