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 分享
  • 河北保定移动开展“讲政治·筑防线·知敬畏”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09 18:10:42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移动开展“讲政治·筑防线·知敬畏”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为促进公司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执行,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治整改成果,河北保定移动纪委在2020年三季度以“讲政治·筑防线·知敬畏”为主题,“递进式”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以学明廉,层层传导压力。分公司党委学习了《中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工作管理办法》,纪委对赵俊海书记在河北公司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重要制度进行了学习研讨,以上率下,在加强自身学习方面为基层作出示范。同时,通过规划学习内容,下发学习指引,开展学习情况通报等方式,强化学习责任倒逼,层层传导压力,将反腐倡廉教育抓牢抓实,夯实反腐倡廉基础。

    以训助廉,强化能力建设。河北保定移动根据人员类型分层分级开展培训,精准覆盖教育对象。一是组织开展第三期专兼职纪检人员业务培训,围绕如何推动基层监督工作做实做细、纪检制度、警示案例、双节廉洁纪律等方面设置课程。二是根据扶贫工作人员工作特点,采取云视讯方式,对6个扶贫单位的24名扶贫工作人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的腐败预防力度,抓紧抓实源头防腐工作。三是邀请业务部门主管为纪委书记、纪委办公室全体员工进行业务知识专题培训,通过针对性培训增强纪检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

    以史为镜,倡导修德养廉。以新中国纪检监察史为主题,设计党课内容,为全体专兼职纪检人员上党课。从新中国不同时期纪检监察机关的设立、新中国成立71年来我国纪检监察机构演变、历史带给专兼职纪检人员的启示等三个方面,带领全体专兼职纪检人员一起回顾新中国纪检监察史。以史为镜,使全体专兼职纪检人员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对纪检人员的工作意义以及发挥党的领导和政治核心作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以红润廉,涵养廉洁文化。以“织密风险防护网,锻造廉洁优品格”为目标,推动“廉洁文化进网格”活动,将专职纪检人员包片责任制延伸至24个标杆网格,实现纪检人员虚拟入格。包片的纪检人员将“廉洁大讲堂”办到基层,对网格人员开展廉洁教育,对日常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进行讲解。同时,各党支部根据“网格人员负面行为清单”,实时关注网格廉洁风险,对网格人员开展廉洁谈话提醒等系列工作,廉洁文化在网格扎根,增强了一线员工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三季度以来,河北保定移动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以面对面教育为主,综合运用“学、讲、考”等多种形式,开展了13项具体活动,覆盖公司各岗位干部员工2000多名,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氛围。在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结业考试中,参训人员平均得分达99分。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河北移动爱“心”行动为唐山秦皇岛570名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救治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