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 分享
  • 锦绣海棠结“富”果,绿色产业助脱贫——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扎实落实扶贫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5 14:44:23
    语音播报

    锦绣海棠结“富”果,绿色产业助脱贫——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扎实落实扶贫工作

    承德市兴隆县桥木梁村是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定点扶贫村,秋收之际,桥木梁村“锦绣海棠”成熟在即,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给村子带来第一个“大订单”,公司员工欢声笑语、幸福满满的捧着海棠果,为公司帮扶的贫困村第一年的丰收感到无比自豪。“中秋节又恰逢扶贫村锦绣海棠果成熟,公司工会采购一批发给员工”承德工会干事说“员工听说是扶贫项目,积极帮忙联系超市、市场等售货渠道,都想为扶贫村出一份力。”

    红彤彤的海棠果咬上一口脆脆的、甜甜的,里面凝聚着扶贫人的心血及贫困村的期望,作为央企我们担负着三大主责,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党的中心任务、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回忆起3年海棠果种植养护的点点滴滴,经历果苗初期水土不服、部分村民退股、解决干旱、虫害、灌溉等一系列问题仍然历历在目”,驻村扶贫人员回忆说“从项目谋划,带队考察,到联系县、乡扶贫办立项扶贫项目,经历了当初挨家挨户解释打消疑虑,联系养护公司,吃住都在果园,一个月瘦了10斤,但当看到硕果累累时,就觉得一切都值!”

    锦绣海棠种植前后对比

    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驻村组在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坚决落实扶贫项目和帮扶事项,2017年谋划种植“锦绣海棠”脱贫项目,共种植200多亩2万余棵,预计年产值200-300万元,经过3年的精心培育,目前已经形成果园林,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产业支撑。

    研究如何去虫害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扶贫工作精神,牢记使命,践行国企责任,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中国电信惊艳亮相北京通信展 高能亮点看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