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 分享
  • “5G智联工业 云改赋能数转”河北电信携手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举办全省企业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3 21:59:11
    语音播报

    “5G智联工业 云改赋能数转”河北电信携手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举办全省企业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2020年10月22日,由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与河北省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河北省企业信息化研讨会成功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科华,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新颖,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李云霄出席会议并作致辞,来自全省各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河北电信各地市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上中国电信集团级专家、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产业发展组主席张东进行主旨演讲,原中兴副总裁、中兴云公司总经理王东明及河钢数字进行了现场交流。 

    徐科华副厅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企业代表对河北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北省产业结构虽然体系齐全,但是结构偏重,传统产业的产值占比达70%以上,亟待通过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围绕钢铁、石化等主打产业,先后出台了相应的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了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改造升级步伐。对下一步的工作,徐科华副厅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河北省企业家协会今后能继续发挥协会组织的桥梁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助力我省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河北电信继续围绕河北工业行业、企业的需求和特点,不断完善平台产品和服务,为河北企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和更加优质高效的数字化服务。三是希望河北企业能意识到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作用,抓住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加速转型过度的机遇,加强与信息服务企业的交流合作,加速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省工信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传统产业信息化改造,强化宣传培训和业务指导力度,组织开展企业精准对接和标杆企业评选推广等活动,助力全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电信副总经理李新颖表示数字化、信息化已经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加速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5G+云网融合是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器。当下,全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趋势不可阻挡,尤其是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可以说,谁抓住了企业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先机谁就抢占了企业突破生死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先机。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正在加快推进云改数转,构建"网是基础、云为关键、网随云动、云网一体"数字化基础设施,为数字中国注智赋能。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李云霄提到今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袭来,这次疫情给不少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中小微企业受的影响是最大的,但是,越是当危机来临的时候,机会也往往潜藏其中,危与机犹如一个硬币的两面,疫情加速了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和决心。

    中国电信集团专家张东提出数字经济时代,在线连接是基础,数据驱动是核心。数据是有生命的个体,数据的“魂”是业务,以数据突破效能提升才能实现业务创新。王东明以西门子、霍尼韦尔和国内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例,提出数字化转型的信息化路径。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河钢集团为例,指出数字化是钢铁企业产业升级的必由之路。

    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加快河北省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顺应时代的发展,加快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帮助,为相关企业项目建设提供了合作的契机。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河北联通、河北电力携手打造国内首个基于5G SA网络的配电网继电保护示范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