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 分享
  • 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军令状”倒逼责任落实——河北管局深入推进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8 11:03:17
    语音播报

    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军令状”倒逼责任落实——河北管局深入推进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

    10月22日,河北管局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局长周景耀、副局长檀平华出席会议,副局长谢全主持会议,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省电信、省移动、省联通、省广电等四家电信运营企业的总经理、分管副总经理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电信运营企业近期落实工信部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工作进展、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并就工信部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加强电信行业恶性竞争问题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河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再部署。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与各电信运营企业总经理逐一签署“军令状”,并提出五项具体要求,深入推进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构建“联合共治、一体推进”的整治工作格局,把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切实认清形势,找准定位,集中发力。电信企业要坚决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管局要坚决履行好行业的监管责任,对照“军令状”的11条承诺,立即行动起来,找准问题根源,集中力量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雷厉风行抓好集中整改。三是切实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有序有力推进。各电信企业作为整治主体要认真制定整治方案,管局作为监管者要对各电信企业的整治方案进行审核评估,做到科学谋划,谋定而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联动机制,务求工作实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一方面是各厅局之间的协调联动,另一方面是各电信企业之间的协调联动,做到信息共享,及时有效解决发现的各类问题。五是坚持开门搞整治,打好组合拳。进一步畅通申诉举报渠道,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营造良好的整治环境。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联合投诉举报机制,严厉查处商务楼宇宽带垄断行为并主动向社会曝光,做到举报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积极探索创新整治模式,由省通信行业协会组织电信运营企业签署《通信服务自律公约》,通过企业加强自律、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共同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在做好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自律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加强对所辖领域的行业自律工作。

    与会电信企业负责人郑重表态,将严格落实部省有关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五项要求,对照“军令状”的11条承诺,认真抓好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举全行业之力 确保世界一流通信保障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全力备战冬奥会通信保障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