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落实五项举措持续推动冬奥会通信保障筹备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9 16:14:34
    语音播报

    河北落实五项举措持续推动冬奥会通信保障筹备工作

    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冬奥会通信保障筹备工作专题会议,持续推动冬奥会通信保障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认为,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敢担当、善作为,主动加强与各相关方面的沟通对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在备战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保障工作中体现了信息通信行业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确保了冬奥会信息通信行业各项筹备工作如期有序推进。

    对即将到来的各方面赛事检查相关通信保障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全行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做好五点对照,落实五项举措,为确保把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提供坚强的通信保障。五点对照即:一是与北京奥组委要求对照,还有哪些工作没有做到位、还有哪些任务没有收好尾?二是与北京市的通信保障标准对照,是否还存在差距?要做到标准一致,不差分毫。三是与工信部、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和省管局的要求对照,是否真正按照重保的标准有序推进?四是与本单位预期的能力目标对照,验收工作抓得实不实,企业党委是否做到专题研究?企业党政一把手是否做到亲自过问?五是与现在保障方案预案要求对照,落实方案预案的工作机制、队伍配置等是否已全部到位?是不是做到了万事俱备?是不是有计划地组织预案演练?

    在做好以上五点对照的基础上,要落实好以下五项举措:一是加强日常调度。以临战状态的标准,定期不定期进行调度推动,做好各类收尾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加强梳理优化。对所属领域所属单位的重点区域再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特别是对赛事核心区,要实时跟进场馆布局的最新调整情况,同步做好通信保障方案的优化。三是抓紧查漏补缺。有不到位的情况尽快整改落实,坚决不留隐患。四是完善现有方案预案。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突出一个“全”字,充分考虑赛事各类场景的通信需求;突出一个“新”字,充分利用新网络新技术新设备,让全世界体验到中国先进的通信技术。五是强化履职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企业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责任具体到岗位到人头,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省通信管理局、张家口通信办要发挥好协调督导作用,组织带领全行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指标和任务。

    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及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电信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军令状”倒逼责任落实——河北管局深入推进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