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研发“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解决机房维护难点问题

河北新闻网 2021-04-01 18:17: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研发“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解决机房维护难点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 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针对基站、机房维护痛点难点问题,经过科研创新小组不断探索,利用半年时间反复试验改进,终于自主研发成功机房“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通过机房人脸识别扫码开门APP,实现机房扫码扫脸认证开门,电费自动分析管控,机房施工现场管控等功能,目前已广泛应用到各机房站点。

    长期以来,基站、机房的出入管理,大多采用门禁卡开门方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传统门禁卡可外借、可复制、易丢失,风险系数高。如果采用监控中心远程开门方式,对方不可见,效率低;维护人员干完活走后,环境卫生不可控,人走机房乱,飞纤的现象时有发生。同时,电费管控方面也一直是机房现场维护的难点问题,跑冒滴漏现场时有发生,传统的偷电摸排和治理手段落后,耗费人力财力、效率低、效果差。

    为解决这些问题,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科技创新团队自主研发了基于人脸识别的扫码开门APP,实现扫码扫脸认证开门,以确保机房安全。如此一来,每个机房有了四把安全“锁”:账号锁、位置锁、权限锁、人脸锁,必须全部打开才能实现门禁的开启,开门后全部留存开门照片,每次出门后环境可查,避免了人走机房乱现象。同时利用物联网电表实现机房用电的实时监控,通过开发自有站点电费风险管控流程,建立良性循环管控机制,实现现场抄表、异常派单、偷漏整治、效果评估的全流程自动管控,实现了电费管控的系统化、自动化、智能化。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装维员以“电信速度”为用户排忧解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