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 2021-04-01 18:24:2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3月1日,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上级党委具体部署,结合邢台公司实际,就相关工作开展研讨。同时,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学讲话原文、听专题讲座、谈心得体会,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创新学习形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入心

    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采用“新”的方式、“实”的内容,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深、做细。一是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发布“党史百年天天读”“红色经典”等内容。二是邀请各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重点结合党史围绕身边事、典型事、关心事,录制专题党课视频,采取线下宣讲、线上展播相结合的方式,覆盖全体干部员工。三是利用公司楼道内“天翼大喇叭”开办“学习之声——讲百年党史”专题栏目,精选每期播报内容,邀请公司党员、团员录制音频,每天早上8:00准时播报,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工作之余也能汲取丰富“精神养料”,不断凝聚思想共识。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为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清明节来临之际,邢台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诵读红色经典。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结对共建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朗诵《沁园春•雪》《七律•长征》等红色经典诗作,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红色书籍,使广大党员汲取红色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引导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党员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情况和本次诵读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讲述了读本中印象深刻的革命故事,纷纷表示要牢记英雄事迹,不忘先辈的流血牺牲,珍惜美好的生活。

    红色足迹线上游。借助线上红色资源开展线上参观活动,广大党员通过线上游览、语音导览、视频播放等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焦裕禄烈士陵园等,抒发对革命烈士的感恩和敬仰之情,在追思和缅怀中培养党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浓厚的爱国情感。

    红色文化知识竞赛。只有回望来时路,方能砥砺再前行。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线上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珍惜美好幸福生活。

    邀请市国资委副主任李世进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3月26日,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宣讲会,邀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世进到会宣讲。会上,李世进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入手,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同时理论联系实际,深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使每一名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贵军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充电”“补钙”“加油”,不断擦亮党员先锋本色,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公司“二次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研发“智能巡检机器人”系统解决机房维护难点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