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打造精品网络提升高铁用户感知

河北新闻网 2021-09-09 18:17:24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打造精品网络提升高铁用户感知

    河北新闻网讯 青太高铁石济段开通于2017年,是国家四纵四横的主要线路之一。衡水段作为紧邻石家庄站枢纽站点,承担了大量旅客运力,年发送旅客近百万人次。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高度重视境内高铁站以及高铁沿线的无线网络质量,今年以来,多轮次开展了衡水段无线网络的路测及优化,截至7月底,青太客专衡水段在集团公司评测中网络质量指标名列前茅,VOLTE覆盖率97.55%,数据业务覆盖率97.99%,大大提升了高铁旅客的网络感知。

    分析数据精准施策

    衡水分公司网络运营部人员跟随德州至石家庄高铁专线运行路线,反复测试收集网络运行指标,结合高铁沿线各站点无线环境及网管配置信息,开展系统性、有针对性网络优化。通过邻区添加删除,超级小区配置,CIO指令配置以及负载均衡等配置操作,着重优化高铁沿线基站站点间“用户基站切换”流程,调整高铁基站天馈和设备发射功率,缩短故障处理时长,实现信号覆盖无缝隙、优质化。

    共建共优专区专享

    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协同本地联通公司,通过对无线电频点翻频,适度调整频点间的切换,实现高铁基站小区与其他公网基站小区的分区,完成从公网高铁覆盖向专网高铁覆盖转变,保证了高速移动场景下用户上网的流畅性和连续性。

    5G加持提升感知

    目前,衡水分公司已实现了衡水北站5G室内、外信号覆盖,并同时开展4G、5G网络协同优化,对4G流量进行分流,减轻4G网络压力。两网并用,加之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优势,为候车旅客带来了高品质的网络环境和顺畅的上网感知。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 中国电信武邑分公司暖心服务老人获点赞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