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行业发布

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全面保障2021数博会通信服务

河北新闻网 2021-09-10 19:50: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全面保障2021数博会通信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于9月6日至8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从网络、安全、服务各方面入手,统筹做好通信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电信公司重点对数博会场内、场外周边广场道路、入住酒店及酒店至场馆道路的网络安全运行和通信畅通进行保障。从网络、人员、监控、舆情四个方面全力以赴,为2021数博会打造了一张高质量的安全“网”。

    勇挑重担,网络全面优化

    河北电信公司高度重视本次大会的安全保障工作,提前两个月就启动网络优化行动,新建5G基站2个、微站1个,室分系统3套,重保区域基站47个,小区137个,5G基站164个,小区527个,并为数博会开通专线167条,提供强有力的带宽支持。同时调度应急通信车到现场为登录入口闸机网络提供补充服务,确保人员通过闸机扫码入场不拥塞。

    全力以赴,人员全面支撑

    全力做好2021数博会重点区域网络保障工作,针对重要区域正定梅山机房、宝能机房、诸福屯机房、北方大厦机房、数博中心各场馆、世纪大饭店、安悦大酒店、华阳酒店、朗华酒店等及相关交通枢纽、主干道等18个重保点位,167条重保线路,投入保障人员117 人,其中现场保障人员97人,保障车辆11 台,应急车辆1台。

    值班监控,实时保障网络

    从9月3日开始,全面启动“现场+远程”值班值守工作,加强重保值守,对大会所涉及的业务纳入端到端重保,实时监测后台数据并监控其运行状态,认真巡查会场每个区域的网络状态,对重要网络的负荷和流量情况进行实时检测,并针对性加强重点区域视频及语音业务的保障工作。

    舆情监督,建立突发处理机制

    河北电信公司为保证会议期间舆情安全,建立了多部门协同的突发事件联合处置机制,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与应急处置制度,由区域维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报送信息,前后端闭环联动,信息共享,及时研判发声,妥善处置,将事件影响程度降至最低。

    河北电信公司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凭借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优质网络服务圆满完成重大活动通信保障,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中国电信优质的网络服务和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 聚焦冰雪、共迎冬奥!河北移动与河北省体育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