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河北省贫困地区中学英语师资提升培训结业典礼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8 17:24:13
    语音播报

    河北省贫困地区中学英语师资提升培训结业典礼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 通讯员梁雪)8月8日,河北省贫困地区中学英语师资提升培训结业典礼暨学业成果汇报演出在河北外国语学院举行。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王仲群,党委书记副局长郑瑞河、主任科员孙一方,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教授,副校长魏侦教授、朱红素教授,以及所有任课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王仲群、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忠教授为考核合格的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王仲群为学员颁发证书

    孙建中校长为学员颁发证书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实施“六大引智计划”的意见》通知。通知强调,要开展引智扶贫试点工作,利用3年时间对全省贫困县英语教师进行培训。为此,河北省外国专家局特意谋划了贫困地区中学英语师资提升培训活动。

    据悉,此次贫困地区中学英语师资提升培训为期16天,由河北省外国专家局资助,河北外国语学院承办,为来自河北省9个贫困地区的100名中学英语教师进行免费英语培训。培训活动计划利用3年的时间,每年对河北省100名教师进行英语培训,并每年从培训学员中选拔10人到国外深造,所有的费用由政府承担。

    外教代表发言

    结业典礼现场,郑瑞河代表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向为本次培训工作提供大力支持的河北外国语学院,以及精心授课的教授、专家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训是河北省教育领域的重点项目,目的是加强河北省语言人员的交流,提高河北省的英语教学水平,提升河北省基础教育质量,并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

    现场学员文艺表演

    立陶宛马格努斯大学英语文学、哲学双博士Audrone教授代表外籍教师做总结发言:“我们有幸来到这里学习、交流、倾听、聆听。我们来到这里拓宽视野,发现新的想法,新的工作方式和新的思维方式。”学员代表李东英表示,全体学员回去后定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完善自己,以更饱满的热情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作为本次培训活动的承办单位,河北外国语学院积极发挥引智工作站作用以及国外197所大学合作优势,聘请国内、外知名教授、专家为学员授课,提高学员听说读写能力,并举全校之力确保培训活动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