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滚动广告
  • 分享
  • 廊坊奕通国学幼儿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4 09:51:26
    语音播报

    廊坊奕通国学幼儿园

    近日,廊坊奕通国学幼儿园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联盟单位。廊坊奕通国学幼儿园隶属于廊坊瑞通集团,是经廊坊开发区教育局批准成立的规范的幼儿园,位于廊坊东方大学城内、圣陶路东侧,交通便利,文化气息浓厚。园区面积7000平方米,按照省级一类标准建造,功能设施精良,师资力量雄厚。

    奕通国学幼儿园现有在园幼儿四百余人,设有小、中、大、学前共11个主题班,分别以“传统戏曲”、“中医文化”、“儒学与尊师礼仪”、“国画与书法”、“茶文化”、“围棋与象棋”、“传统文学名著”、“传统手工技能”、“名山大川”、“现代科技”、“自然界”为主题设计布置教室并在教学和日常生活中渗透,让孩子在潜移默化的文化氛围里得到快乐的国学熏陶并汲取自然科学等知识。

    该园以“国学熏陶、中西融合、寓教于乐、个性发展”为办园理念,并一直遵循古圣先贤的教学思想“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人、游于艺”,结合21世纪教育的基本理念,开设始于儿童的教学内容,让孩子在传统理念氛围里快乐成长,在中西文化交融中激发潜能。除按国家教育大纲开设的课程外,以幼儿发展为基础,注重培养孩子在当前教育环境下欠缺的忠、孝、仁、义、礼、智、信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国学教育与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教学相结合,开发儿童智力,倡导儿童个性发展,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培养儿童良好的行为习惯。

    该园具有经典著作幼儿版教材《弟子规》、《三字经》、《古诗词》、《千字文》。从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教育开始,以传统儒学启蒙为基础,言传身教。修习在家、外出、谨信、亲仁、学文等基本礼仪规范,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引导儿童习礼仪,明是非,辨善恶;知感恩,懂孝道。为孩子厚积薄发积蓄最有效的力量。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挖掘孩子们的潜能,增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充分发挥孩子们的个性特长,该园开设软陶班、国画班、舞蹈班、沙画班、美术班等兴趣班,使孩子们学有所长快乐成长。

    该园领导班子经验丰富、师资队伍素质高、保教质量一流、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幼儿园所有教师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已取得了教师资格证,有多年从教经验。老师们知识丰富,责任心强,喜爱儿童,热爱幼儿教育事业。

    该园在广大家长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鼓励下定会不断努力,把幼儿园越办越好,做到让家长满意,幼儿开心,打造真正适合幼儿身心健康成长的一流的幼儿园。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