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新闻
  • 分享
  • 第一期传统文化教师培训班走进西兆通小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4 09:20:33
    语音播报

    第一期传统文化教师培训班走进西兆通小学

    近日,第一期传统文化教师培班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小学成功举办,西兆通小学、东兆通小学、凌透小学、南石家庄小学、十里铺小学、西塔口小学等小学校长、班主任和部分优秀教师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霍贵高博士在西兆通小学给老师们进行传统文化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石家庄学院霍贵高博士主讲,主题为《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概说》。霍老师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传统文化中的教育理念、传统文化教育途径与方法、传统文化进小学的深度与范围、传统文化教育与小升初考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霍博士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传统文化中的蒙学系列、民俗文化系列、儒家经典系列、文学经典系列、传统艺术系列等知识体系,结合小学阶段少年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提出了学习传统文化的合理化建议。

    讲座受到与会校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在国家提倡传统文化进学校的大背景下,此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有用。西兆通小学校长任俊清说,通过霍博士的讲解,我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我们的教育教学很有促进作用,这样的培训以后要陆续深入开展下去。(实习生 张欣)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