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标杆 吴文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4 11:08:34
    语音播报

    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标杆 吴文江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公布2017年首批选树的500名“好支书”名单。省直系统共有10所高校1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当选,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吴文江光荣当选。

    在工程训练中心 吴文江(左一)向省委书记赵克志(中)作介绍。 石家庄铁道大学供图

    作为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吴文江同志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抓实干,站前引导,率先垂范,团结中心职工,努力拼搏,使中心实训条件和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学规模扩展到全校,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成功地实现了实践教学由单一的金工实习向综合性工程训练的转变,并成为学校实践教学的亮点。中心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教育部教学审核评估中被学校树为学习的标杆,2017年被学校评为“三风”建设先进单位,中心连续5年考核优秀,2015年被评为河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据悉,吴文江同志在处级干部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考核优秀,主持的教研项目在2017年和2013年连续两届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

    努力拼搏 使中心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1年以前,工程训练中心的基础条件非常差,私下还被称为“西部”。吴文江同志作为主要组织者,根据学校办学特色,持续5年规划和建设了涵盖铁路各专业领域的综合性铁道实训基地,在国内高校处于领先水平。在建设铁道实训基地的同时,还完善了制造技术实训基地和机电基础实训基地,使中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极大地改善了实践教学条件。中心建设成果被《人民日报》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河北省省委书记赵克志、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等领导先后到中心调研,兄弟院校也多次派人到中心参观学习。中心建设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任务繁重,为了把这项工作完成好,他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带头干,连续5年暑期几乎没有休息过,每日早来晚归,周六日也经常加班加点,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高铁演练实训场。 石家庄铁道大学 供图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