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五里庄小学举办教师节主题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2 15:46:01
    语音播报

    五里庄小学举办教师节主题活动

    在这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九月,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三个教师节。9月8日,五里庄小学举办了以遇见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

    下午五点,托管结束后,教师活动如约举行。活动分两部分:一是青年教师拜师仪式,二是以遇见为主题的朗读活动。

    在拜师仪式中,首先由王校长致辞,为大家说明了师徒结对的意义,并宣布师徒结对名单。接着由师傅和徒弟代表分别讲话,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然后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确定了师徒关系。由徒弟向师傅敬茶,表达敬意。最后单校长发言对青年教师表达了殷切希望。

    本次朗读大会以遇见为主题,首先观看了《朗读者》中董卿对遇见的解读,接着回顾了电影《朗读者》的精彩片段,以及2013年《桥西新教育》杂志我校参与编写的以朗读为主题的专刊。一线教师和行政组分为六组先后登场,声情并茂的朗读了《幸福的哲学》、《又是一年芳草绿》、《这么慢,那么美》、《心有欢喜过生活》、《攀上心中的巅峰》、《人生有梦不觉寒》中的片段。

    由于有几个学生还没有接走,书记心中有学生、有老师,主动要求看管学生,没能在现场参加教师节活动,但录好了VCR,为大家进行了场外朗读。

    桥西教育局张治军局长和杨健督学也以音频的形式向五里庄小学的全体教师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和新学期对五里庄小学的期待。

    默默支持着教师工作的家属代表也通过VCR的形式向所有教师发来祝福。

    整个教师节活动,有创新,有内涵,气氛融洽、热烈,在教师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带着局领导的祝福和期待,从今天开始,五里庄小学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