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我和共享单车的故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3 17:12:52
    语音播报

    我和共享单车的故事

    今年暑假,我发现大街上停了许多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我对他们很感兴趣,也充满了好奇 ,同时也充满了疑问,共享单车是怎么计费,如何使用的呢?带着我的小问号,悄悄开始留心观察。

    直到有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知道了答案。那天,我和妈妈从外面回来,快到家的时候看到一个大哥哥正在使用共享单车,我上前仔仔细细的询问了一番,大哥哥耐心为我讲解,把我的疑问解决了。我兴奋地也扫开了一辆共享单车,骑到小区里,我感觉骑车子太方便了,我开始喜欢上了共享单车。

    在家里,我几乎每天都要骑一会儿,骑着漂亮的小黄车或者小红车,简直美极了!一天不骑,我都觉得生活中少了什么似的。渐渐地,我觉得光在小区院子里骑一点也不过瘾,总想骑着车子上路去帮家长买买东西等“任务”,可是妈妈不同意,不让我上路,所以一直也没有去成。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暑假结束了,我要上学了。我觉得我可以独立骑车去上学,不用家长送了。可是家长不同意,依然坚持送我上学。有一天早上,我在上学的路上发现语文书落到家里了,又回去取了一趟,这一来一回耽误了时间,眼看我和爸爸都要迟到了,迟到老师会批评我的,多丢人啊!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让爸爸给我扫了一辆小黄车,骑车去上学!到校后,正好没有迟到!正在我为我的聪明才智沾沾自喜的时候,班主任郭老师把我叫了过去。

    “张辰阳,你今天是骑小黄车来的吗?”

    “对!我自己骑来的!” 我骄傲的说。

    “你今年几岁了?”郭老师问。

    “十岁啊。”奇怪,郭老师怎么想起问这个了。

    “孩子,你知道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12岁以下的儿童是不能骑自行车上路的。你这样做太危险,也是违反法律规定的。”

    “啊?”我吃惊的瞪大了眼睛,原来是这样啊!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决定,12岁以前再也不骑车上路了!我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希望各位同学们也注意哦!(石家庄维明路小学 四五班 张辰阳  辅导老师 郭洁)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