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明年按新体系组织实施

    来源:新华社 2017-09-19 10:00:16
    语音播报

    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明年按新体系组织实施

    据新华社电 记者18日从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获悉,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进行重大改革,从10个方面进行重塑重构,逐步建立体制顺畅、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制度完善、管理科学的军队自学考试体系。2018年,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按新体系组织实施。

    记者了解到,新的军队自学考试体系在全军10所军队院校设置30个“专业名称军地通用化、专业课程军队特色化”的自学考试专业,其中本科15个,专科15个。撤销部分覆盖面窄、设置不够合理、报考人数偏少的专业,改建和新增军兵种部队建设急需、培训需求较大的专业,进一步拓宽专业覆盖范围。

    考点设置改革是这次改革重点。考点设置由原来按照行政隶属关系在部队营区设置考点,调整为按照地域依托军队院校(训练机构)和国防动员系统设置考点,考点数量由原来1500多个减少至400个左右。调整后,远离原驻地参加作战训练和执行任务的考生以及退役考生,均可就近选择考点参加考试,特别是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不再受到专业限制。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