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鹿泉实验小学:文明校园助力文明城创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1 16:49:05
    语音播报

    鹿泉实验小学:文明校园助力文明城创建

    9月20日,鹿泉区实验小学组织举办了文明游展活动。全校师生自己动手,在校园墙壁、楼廊、板栏等位置,布设了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展图,然后以“游园”的方式,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谱文明旋律,营造文明氛围。这是该校把“双创”具体为行为、习惯、思想意识的又一实践。

    在实验小学的校园里、楼道走廊里,新设计、新绘描的“文明长廊”,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同学们自己抓拍的文明行为,道德模范的一言一行就是榜样;也有抓拍的不文明行为,成为学习的反面典型;有学生家长老师从事志愿者活动的风采;有学生写下的格言警句;有学生们画出的奇思妙想;有学生们做出的手工作品故事场景设计,有文明礼仪的一点一滴,有倡导文明的真切感情,有实践文明的真切行动,……在小小的走廊之中,师生都被文明所包围着,所环绕着,潜移默化地让文明成为了习惯,成为自觉行动。

    “孩子讲文明”带来的正面推动力量是巨大的。在鹿泉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将识知文明内容作为基础,每天早上晨读,学记一句文明礼仪;每周举办一次实践活动;每月举行一次模拟练兵,建立了从知晓到践行再到习惯的培育机制。

    有了好阵地,更要有好内容。学校开展了教师文明行为大实践活动,每位教师围绕自己文明、学生文明、家长文明、社会文明设计蓝图,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通讯员 崔俊丽)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