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创建文明校园 规范文明路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6 10:11:06
    语音播报

    创建文明校园 规范文明路队

    为创建文明校园,保障学生安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石家庄北焦学校逐步规范路队制度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学校本着“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开始执行排路队放学制度,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狠抓学校路队管理工作,有效缓解校门口堵塞现象,消除安全隐患,有力地保障了学生放学的交通人身安全。

    学校实行校长带头,副校长主管,教育处牵头,学校主要领导值岗,教师、家长志愿者、保安、门卫护队的立体管理网络。根据时间合理安排错峰放学,并根据学生出行方向,把学生分为南北两路路队,由班主任跟班,学生呈两路纵队出门,到达各班指定位置才能放学。中途家长不得引领学生,没被家长接走的学生,再次整队带回学校,由班主任电话联系家长带回。

    通过加强对学生路队的管理,学校既保障了学生安全,消除了安全隐患,又展示了学校文明形象和学生文明风采,赢得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赞扬和社会的广泛肯定。(通讯员 刘怡萌)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