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焦点图
  • 分享
  • 献礼国庆 诵读经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8 17:05:00
    语音播报

    献礼国庆 诵读经典

    9月28日,高新区举行迎国庆,诵经典暨捐资助教活动,来自区内各中小学、高校的师生及企业职工、社区群众以诗朗诵、经典诵读表演等形式献礼国庆68周年,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

    经典诵读《弟子规》拉开了诵读表演的序幕,孩子们身着汉服,表情庄重,表演朗诵了《弟子规》《论语》等经典著作,让我们在稚嫩的童声中品味经典文化的魅力,感悟先贤智慧的精神福祉;诗朗诵《我爱你 中国》《为人民服务》《人民万岁》《领袖 您在哪》《我们一道走 我们中国人》,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表达了高新区各界不忘先辈,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豪情壮志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树欣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高新区教育取得的成绩,对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先贤智慧的精神福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更强烈的责任、更饱满的热情、更无私的奉献投身教育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河北润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用于表彰为高新区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社会发展局局长李在兰代表该局接受捐赠。润都房地产公司副总张永超代表公司为首届高新区名校长、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学标兵颁发了奖金,并表示将把捐资助教活动坚持下去。(通讯员 李素娟)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