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焦点图
  • 分享
  • 纪念孔子诞辰 师生敬孔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9 14:15:46
    语音播报

    纪念孔子诞辰 师生敬孔子

    9月28日,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诞辰日。在省会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钟楼下,新落成一座汉白玉质地的孔子塑像。该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在塑像前,共同追思圣人风采,吟诵古体诗,学习孔子的治学精神、教育理念以及儒家文化,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孔子像揭幕仪式”。

    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院长马子孔与来自曲阳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树昌揭下了孔子塑像上的红色幕布

    学院副院长吕占华与30名学生代表着汉服 行古礼一起朗诵起自创的古体诗

    现场,该学院副院长吕占华与30名学生代表着汉服,行古礼,一起朗诵起自创的古体诗《至圣先师孔子颂》。他们齐颂:“见贤思齐意,择善三人行”、“有教堪无类,修身齐治平”等诗句,歌颂孔子一生的功绩、治学思想与教育理念。

    “学院尊立孔子像,宗旨是引领大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中,继承发扬孔子的教育思想和治学理念。”学院副院长李岩清代表示,学院倡导学习以孔子精神和儒家文化为主的传统文化,培树圣贤之风,在教育工作中做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在自身修养上,做到“进德修业”、“与人为善”;在校风学风上,做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通讯员 高其伦)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