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专家引领校本教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2 14:29:01
    语音播报

    专家引领校本教研

    10月10日,专家李进起指导长安区谈固小学科学校本教研,杨校长和所有科学、劳技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这次教研活动,姜浩声老师执教《生活中的能量》一课,课前经过了科学组所有老师们的共同探讨、精心设计,由姜老师试讲、团队再研讨,最后确定了这节课的教学设计。课堂上,有效地利用教具及多媒体,把摸不见、看不到的能量,采用描述的方法让学生得以理解。

    紧接着李进起老师对这节课提出了具体的点评。肯定了授课教师的语言、教态、板书、组织学生做的不错,同时就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环节和全体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李老师针对性的就教学目标的确立进行了专题培训。指出了平日里教学目标易存在的问题和目标意识缺乏导致的后果,详细了讲解了到底什么才是教学目标,以及和教学目的的区别。李老师还通过分析、演绎、综合三个方面和四个维度讲解了教学目标的设计。

    科学课主要通过四个环节:提出问题、获取事实、形成知识、运用知识,始终以科学探究作为主线,这就是上好课学科的必备条件。

    整个研讨活动氛围浓厚,杨校长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全体科学课老师认真学习李进起老师的新理念,把李老师的理念落实到每一节课中,对照教学目标的几个维度进行备课,设计教学环节以及教学评价。

    教研活动虽然只有一个上午,但是精彩的公开课、热烈的教研氛围,却使所有老师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课堂教学起到了一个积极的导向作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