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祭孔拜师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9 16:21:59
    语音播报

    祭孔拜师弘扬传统文化

    近日,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学好用好国学经典,石家庄高新区第四小学在正定文庙举行了祭孔典礼。

    正衣冠——行拜孔礼——行拜师礼,200余名身着汉服的学生,用中华传统的礼仪,向先师孔子表达敬意,重温尊师重道之礼。整个典礼庄重、有序。祭孔典礼结束后,学生们依次进行了六艺的体验。通过桃李春风、古法拓字、巧解孔明锁、开笔礼、胡服骑射、雅歌投壶活动,寓教于乐,使孩子们感受中到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高新区第四小学历来重视优秀传统文化对学生的浸润作用,在积极打造传统文化校园环境的同时,通过开设“国学经典”特色课程,举行祭孔仪式、开笔礼等活动,让学生熟知传统礼仪,争做谦谦君子,让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薪火相传!(通讯员 王立明 摄像/郝月雷 王建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