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焦点图
  • 分享
  • 高职院校双选会 毕业生谋职5选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0 15:46:50
    语音播报

    高职院校双选会 毕业生谋职5选1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 通讯员高其伦)每年11月中旬左右,省会各高校进入毕业生就业季。11月9日、10日,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针对2018届毕业生举办工科、商科两场专场双选会举行。

    据介绍,两场专场双选会共计30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为该学院1400名毕业生提供岗位7000多个,岗位用工比达到5:1。同时吸引了周边西南高校区内的不少毕业生前来求职。

    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就业指导处处长尹胜国介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特别是雄安新区国家发展战略的启动与实施,众多知名企业看重河北职业技能型人才基地,北京三元、长城汽车、京东物流等十几家上市公司来我院招揽人才,成为今年本届毕业生双选会的一大亮点。

    学院领导在招聘会现场听企业介绍岗位情况

    分类专场双选会 高职生很抢手

    11月9日上午,走进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的双选会现场。记者发现,相对于其他大学的综合类招聘会,会场里的摊位相对要少些,只是每个用人摊位前都围满了求职的学生。

    对此,尹胜国处长透露,这是学院第二年采取分类专场的双选会形式。这一形式也是借鉴了省内其他高校变综合为专场的经验。“根据学院专业设置呈现工科、商科双轮驱动的特点,划分为工科类双选会和商科类双选会,分别在9日、10日举行,筛选那些社会声誉好、专业对口、规模大并与学院长期保持合作关系的用人单位参会。”尹胜国说,以专业群为标准,开办多场次的、针对性更强的专场双选会。初步统计,共有30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7000多个,就业比5:1,也就是说,每一位毕业生有五次选择企业的机会。

    学生了解招聘岗位信息

    移动互联、信息类、高端服务类岗位增加

    双选会现场,工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等专业的几个学生们抱着求职简历,不断被用人企业喊住。“今年招收我们专业的大企业不少,岗位也挺多的,所以想好好选择一下。”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赵欣告诉记者。

    该学院就业科科长张立强对今年的省会高校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从我学院的双选会筹备和数据分析来看,对比其他高校的情况,传统制造业、机械类、建筑类岗位需求下降,移动互联、电子信息类、高端服务类的岗位明显增加了,而且待遇也相对较高。”

    招聘会现场

    雄安新区的就业红利 上市企业扎堆抢人

    记者在招聘现场走访发现,聚集的知名企业还真是不少,仅上市公司就有美克国际家具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外运久凌、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

    尹胜国处长说,“这应该说是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国家战略带来的就业红利吧。近年来,不断有知名企业入驻河北谋求发展,他们看重的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景,比如雄安新区的京汉控股,这些知名企业在用工方面首先还是更接地气的河北本地的职业院校。”同时,尹胜国表示,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也一直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办学定位,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专业结构,实现人才培养与市场无缝对接,高职生依然很抢手。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