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全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石家庄二职专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2 18:44:57
    语音播报

    全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石家庄二职专举行

    11月17-18日,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计算机技能大赛石在家庄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举行。尽管已有多年承办本类大赛的经验,学校依然高度重视,学校各级各部门在校长刘丽燕、副校长田全中的精心安排部署与亲身督导下,积极开展组织与筹备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为参赛选手提供良好的赛事服务与比赛环境。

    本届技能大赛由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财政局、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石家庄市总工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六部门联合举办。大赛设平面设计、网页设计及电子商务三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市各所职业学校40支代表队的202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此次参赛学校单位众多,可见各级中等职业学校对技能大赛的重视程度日渐增强,“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教学改革理念日益推进,“技能促发展”成为各所学校教学办学的重要理念。

    此次大赛石家庄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共派出五支精英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赛程角逐,学生们通过顽强拼搏,最终电子商务项目代表队二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一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魏泽琛、王晶月、聂佳彬三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网页设计项目代表队一队获得团体第一名,杨柳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平面设计项目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温艾昱、周浩阳、史晓文三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

    技能大赛是职业学校的一件盛事,大赛既是中职学生技能风采的展示,也是学校间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教学水平的良好机会。它反映了职业教育“导向就业、对接企业、强化技能、重视综合素质”的改革方向。(通讯员 刘苑)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