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2017年河北34个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1 16:52:42
    语音播报

    2017年河北34个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郑佳)今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河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反馈意见会在石家庄市召开。

    据悉,11月26日至12月1日,督导检查组分10个小组对34个县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共随机抽查学校和教学点351所(个),其中小学157所,初中108所,一贯制学校16所,完全中学5所,教学点56个,特教学校9所。检查中,核查了相关文件资料、数据;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家长座谈会共136个;通过专用网络平台组织对21622人进行了问卷调查;采取随机访谈等形式,征求了公众意见。

    检查结果显示,34个县(市、区)达到了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督导检查组将把此次督导检查结果向教育部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报告,提请最后认定公布。会议现场,督导检查组还指出了34个县(市、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建议。

    河北省34个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市、区)分别为:秦皇岛市抚宁区、卢龙县;邯郸市永年区、大名县、魏县;邢台市沙河市、邢台县、临城县、柏乡县、巨鹿县、威县、清河县;保定市竞秀区、莲池区、涿州市、定兴县、易县、博野县;张家口市康保县、涿鹿县;承德市兴隆县、隆化县;沧州市黄骅市、河间市、沧县、肃宁县、南皮县;廊坊市固安县、文安县、桃城区;衡水市冀州区、武强县、安平县、阜城县。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