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辛集启蒙教育中心展开了防拐防骗的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5 15:56:06
    语音播报

    辛集启蒙教育中心展开了防拐防骗的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教育能力和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辛集启蒙教育中心展开了防拐防骗的安全教育活动。友情出演人员利用糖果,饼干,手机,玩具,等物品来引诱哄骗幼儿。

    该园教育孩子们假如陌生人冒充爸爸妈妈的熟人强行把你抱走怎么办?陌生人让你带路怎么办?!告诉幼儿记住自己家的地址,爸爸妈妈的名字,爸爸妈妈的电话。教孩子们拨打紧急求助电话,急救120火警119警察叔叔110.....

    通过这次的演练活动,我们看到有些孩子经不起诱惑。看见好吃的,好玩的就乖乖跟着走。所以我们更应该帮助幼儿了解和掌握一些和陌生人相处的方法,让孩子知道如何应变可能遇到的危险。告诉幼儿“不接受陌生人的糖果或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向孩子描述可能遇到的情况,然后指导孩子如何去做。家长们更要提高警惕防范,在忙碌的同时更要关注孩子,让孩子随时在自己的视线之内;入园时要将孩子送到班级老师的手里才能离园。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