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河北师大干部职工到张家口宣化区崞村镇开展“暖心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6 17:57:00
    语音播报

    河北师大干部职工到张家口宣化区崞村镇开展“暖心行动”

    12月2日至3日,河北师范大学派出的由党委组织部和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4名干部教师担任的帮扶责任人(教师均为国家和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专家),来到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河北师范大学帮扶的辛家庄村、水泉村和黄家梁村的114个贫困户,全面开展入户结对帮扶工作,并对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进行指导。

    扶贫责任人到达崞村镇后,立即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帮扶责任”推进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安排帮扶工作。会上,驻村工作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新平介绍了贫困村的基本情况,河北师大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晖布置工作,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小兰给老师们提出明确要求。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必须坚决打好的攻坚战之一,明确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工作机制、重点任务和总体目标,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和责任担当,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驻村扶贫和入户帮扶各项工作。会后,三个驻村第一书记王新平、赵德勇、陈旭带领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分赴各村开展入户帮扶与慰问。

    两天时间里,帮扶责任人克服天气寒冷等诸多困难,在驻村工作组和当地村干部的配合下,深入到每个贫困户家中进行全面对接和帮扶,并带去了慰问品。他们坐上贫困户的炕头与贫困户促膝谈心,宣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和新要求;他们紧握村民的双手嘘寒问暖,带去全校师生的关心和牵挂;他们仔细了解贫困户的情况,倾听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村民们对河北师范大学的扶贫工作高度赞扬。他们说:“在师大驻村工作组帮助下,村子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帮扶责任人又来入户帮扶,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河北师大师生的关心,很暖人心”。

    本次帮扶工作是继今年暑假期间河北师范大学帮扶责任人到村帮扶之后的再次入户帮扶。近期,全省集中开展了贫困户识别“回头看”工作,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调整。根据工作需要,学校及时调整充实了帮扶责任人队伍,新选定的24人将作为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三个贫困村114户贫困户,直至脱贫。此次入户帮扶是“回头看”工作之后的首次入户,入户之前,法管学院对前期入户帮扶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人员进行了深入培训动员,学院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入户。河北师范大学驻村工作组从入户帮扶工作的向导安排、走访路线、各类材料的前期准备和后期整理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保证了入户帮扶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