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北京:本月中高考首次英语听力机考

    来源:北京日报 2017-12-13 09:27:00
    语音播报

    北京:本月中高考首次英语听力机考

    本市中考、高考首次英语听力机考本月举行,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全市17个考区共设370余个考点,目前各考点考场建设已通过检查验收。为防止作弊,同份考题,每位考生看到的试题选项顺序将有不同。

    2018年起,本市高考英语听力、中考英语听力口语与统考笔试分离,采取计算机化考试。每个学生有两次参加考试的机会,取最高分计入高考、中考总分。

    今年12月16日,举行高考首次英语听力机考,第二次考试于明年3月17日举行;12月23日,中考首次英语听说机考举行,第二次考试时间为明年3月24日。

    昨天,考试院公布了机考题型,中考英语听说机考满分40分,包括四道大题、五种题型,即听后选择、听后回答、听后记录信息、听后转述和朗读短文,考试时间约30分钟;高考英语听力机考满分30分,三道大题、两种题型,分别是听后选择和听后记录信息,考试时间约20分钟。(记者 任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