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校园动态
  • 分享
  • 燕京理工学院感恩教育:5000封家信寄往30余省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4 16:12:35
    语音播报

    燕京理工学院感恩教育:5000封家信寄往30余省市

    随着科技的发展,QQ、微信等网络通讯手段让交流变得格式化,感情交流趋于淡化,其实直白的言语,真挚的情感抒发,才是我们对远方父母最长情的告白。12月13日,燕京理工学院举办“一封家书”感恩教育活动,培育学生的感恩之心,让每一位学生懂得知恩感恩报恩,传递世间最真挚、最纯真的情感。

    活动现场,5000余名2017级新生分16个会场一同进行“一封家书”活动。《遇见二十年后的父母》的视频让同学们潸然泪下,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用字符传递真情,书写一封家书,表达对父母的思念和感激之情。让爱行走在笔尖,让爱随风飞扬,寄向远方的父母。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一个信封,张张信纸,笔尖千万字符的韵律跳动,是对家的思念,是对父母情感最真挚的表达。

    “忠为报君恩,孝为报亲恩,义为报友恩。”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志华介绍说,燕京理工学院自2005级学生拿起手中的笔通过书写家书与父母进行心灵上的沟通开始至今已有12年的感恩历程,期间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感恩家信活动是学校全面贯彻素质教育、大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也是推动“知荣明耻,感恩践行”的重要教育活动。

    “一封家书”是燕京理工学院为大一新生准备的感恩教育必修课,让学生们用最传统的书信形式感谢父母的培育之恩,激励学生们培养自尊自爱自强精神,让感恩之心从大学开始涌动,让报恩之行从大学开始践行。(通讯员 王紫阳)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