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石家庄市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市学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9 11:19:3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市学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12月18日,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河北会堂举行,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出席活动并讲话,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政协副主席闫纯锴、妇联主席宁淑敏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学校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现场

    市委副书记李德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希望我市青联和学联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满腔热情做好服务青年工作,把广大青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社会各界要关心爱护青年,大力支持青联和学联事业发展,为青年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环境。

    李德进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知识、投身火热实践、强化道德养成,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追寻“中国梦”、建设“现代省会 经济强市”的伟大实践中激扬火热青春、绽放绚烂光彩、成就壮美人生。

    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认真总结了市青联十届委员会和学联二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青联、学联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和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并分别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第十届青年联合会、石家庄市第二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市青年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奋斗的决议》,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履职考核制度》、《关于〈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认真学习并讨论了《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会的规定》。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市青联新一届委员会和学联第三届委员会,依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和《青年联合会组织办法》,按照改革要求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调动广大青年参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目标出发,统筹考虑民族、年龄、区域等因素。其中,市青联新一届委员会增加了基层和一线劳动者比例,扩大了对新闻媒体从业人员、新社会阶层人士、海外留学人员和新文化艺术领域的覆盖。经过选举,石家庄团市委书记尚秀伟当选为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主席,会议还同时选举产生了副主席8名,常务委员55名。

    会议期间,特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工人齐名和党的十九大代表、团省委兼职副书记、常山纺织集团恒盛分公司织造车间操作技术员杨普为委员、代表们做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委员、代表们还在“学习十九大·青春畅想”主题板上写下了自己对十九大的感想。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