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国内国际
  • 分享
  • 武汉:首个长江青年城开工 5万名大学生可八折买房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12-20 10:04:19
    语音播报

    武汉:首个长江青年城开工 5万名大学生可八折买房

    武汉首个长江青年城开工 计划明年底上市

    首批5万名大学生可八折买房

    图为:武汉长江青年城开工仪式现场

    留汉就业创业大学毕业生八折买房有了新进展。昨日上午,武汉首个长江青年城举行了开工仪式,一期计划明年底建成上市。这也是武汉首个可八折购房的大学毕业生居住社区。

    据悉,长江青年城位于武汉黄陂汉口北地区,项目规划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可供5万名大学毕业生居住。其中一期占地2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力争明年底建成。

    2.5万套房可供5万人居住

    一期明年底建成

    今年10月,武汉市发布了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住房、收入三大新政,其中“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成为关注的焦点。而首个长江青年城的开工,拉开了武汉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序幕。

    该项目位于黄陂区汉口北刘家头附近,在汉口北大道和318国道之间,临近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距轨道交通1号线汉口北站约1公里,步行至地铁站约15分钟。驱车从市中心出发过府河桥后,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昨日上午9时,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长江青年城项目现场看到,入口处,已经挂起了“长江青年城”的牌子,工地内的土地已经平整好,十多台大型挖掘机一字排开,等待着正式开工。

    据悉,长江青年城前期邀请了法国、德国等5家国际设计机构参与概念规划。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可提供2.5万套住房,5000个众创空间工位,可供5万大学毕业生入住。其中一期用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力争明年建成。

    开工仪式现场,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介绍,长江青年城主要产品包含45平方米青年公寓、70平方米的梦想+公寓、80至140平方米高端人才住宅区、创客空间,所有产品均纳入武汉市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管理体系,面向大学毕业生群体以低于市场价20%出售和出租。青年城内还将配建跨界商业、创意精品、特色餐饮等生活配套,有共享式厨房、客厅、书吧、会议室、办公设备等硬件设施,洗衣间、健身房、歌厅等众多生活及娱乐设施,系集工作、学习、社交、创新、创业于一体的大型青年居住梦想社区。

    大学生毕业5年内

    落户武汉可申请摇号

    购买长江青年城的安居房要满足哪些条件?如何购买?根据今年11月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武汉市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毕业3年内的大学毕业生,有武汉市户籍,在武汉无自有住房的,可申请租赁房;毕业5年内的大学毕业生,拥有武汉市户籍,在武汉创业就业满1年,在武汉无自有住房,且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可申请购买1套大学毕业生安居房。

    另外,租赁和购买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实行申请、审核、公示、轮候或摇号分配制度,审核及分配结果通过各区政务网站公示。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通过“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或各区政务中心“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专窗”申请。

    未来5年建多个“青年城”

    总面积9000多亩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大学毕业生买到安居房,武汉市正在研究制定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规划,未来5年武汉将在全市交通便利、宜居宜业以及大学生集中就业的区域,规划建设多个“青年城”。总规划面积约9000多亩,其中居住面积约6000多亩,建筑面积约800万平方米。另外,武汉还将通过配建、改建、新建、转化等方式,在各区筹集大学毕业生租赁房56万套,1120万平方米。

    据统计,截至12月15日,今年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已达28.29万人,是去年的近两倍;大学生在汉新落户13.2万人,是去年的近6倍,武汉已成为大学毕业生垂青的友好城市,预计今年留汉就业创业大学生毕业生将达到30万人,达历史之最。(记者郭文杰 通讯员邱舒 摄影:记者刘中灿)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