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省图讲堂第359期主讲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7 16:29:53
    语音播报

    省图讲堂第359期主讲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主讲嘉宾:李建军

    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省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从事人大会议会务组织、人大代表协调组织服务等工作二十多年。近年来,在工作实践中注重研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理论和实践,研究人大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中主体地位和人大代表履行法定职责、作用的发挥等方面工作。以宪法和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的立法原则和组织实施、代表如何履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等为主题,多次为省人大代表及市县人大常委会和代表进行授课。

    主要内容:

    本期讲座,主讲嘉宾李建军将详细阐述代议制度的起源和发展,社会主义代议制的建立,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探索、确立、形成和发展历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宪法地位,人民代表大会的组织体制、法定职权、运行方式,等等要点问题。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9:30-11:30

    信息来源:省图社会教育部

    咨询电话:0311-67593025/26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