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本地教育
  • 分享
  • 长安区教育系统第四届“三风”书画摄影展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9 15:13:02
    语音播报

    长安区教育系统第四届“三风”书画摄影展开幕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郑佳)今天上午,由长安区教育局主办,第十三中学、石纺路小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长安教育梦·家校合育——树教风、促学风、展家风”书画摄影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十三中学报告厅举行。省、市书画摄影专家和市教育局领导、长安区领导出席会议。

    省、市书法家指导学生书法书写

    本届书画摄影展,旨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标,以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合格人才为方向,努力打造艺术教育特色和家校合育教育品牌,充分展示长安区教师、学生和家长的艺术特长与风采,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

    省、市书法家指导学生书法书写

    本次书画摄影展得到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积极响应,历时一个多月时间,共征集全区教师、学生、家长作品1569幅,其中书法作品465幅、绘画作品709幅、摄影作品395幅。经专家评委认真评审,按照不同类别作品共评出一等奖79个、二等奖154个、三等奖189个,第十三中学、石纺路小学等30个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书法家现场书写

    多年来,长安区教育局始终坚持培养“全面+特长”人才的育人思路,努力打造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培养和发展学生艺术特长,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经过努力与探索,逐渐发展形成了该区艺术特色教育品牌。特别是在办学模式上进行大胆探索,优化整合艺术教育资源,建立了长安区艺术教育集团;发挥特色群优势,由一所特色突出学校牵头,区域内特色学校文化共同发展,成立了书法特色群,涌现出十二中、十三中、四十五中、石纺路小学等一大批书法特色教育品牌学校。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