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通讯之窗
  • 分享
  • 拔河比赛点燃学习斗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2 15:52:55
    语音播报

    拔河比赛点燃学习斗志

    一转眼,为期3天的元旦小长假结束了,在彻底的放松休闲、尽享欢乐之后,孩子们又要投入到紧张的期末复习迎考之中。而此时,“节后综合征””也悄悄来临,很多学生精神萎靡、注意力无法集中,玩心一时难以收回,让老师和家长感到分外头疼。为此,1月2日上午10点,西门里小学少先队率领孩子们走出校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收心活动——拔河比赛。

    随着裁判一声“开始”,拉开了拔河比赛的序幕。双方队员紧握长绳,迈开弓箭步,脚顶着脚,身子往后倾,双手像只铁钳似的,用力抓住大麻绳,咬紧牙关拼命向后拉,中间的那条红线,一秒,两秒……僵持着,一动不动,场下的拉拉队员,也展开激烈的对抗,“六一六一,誓争第一”六一的口号霸气十足。“六二六二说一不二”六二的口号也毫不示弱,喊得那叫一个有节奏有气势。

    经过两轮比赛,六一中队男女组以五局三胜赢得比赛的胜利。

    此次拔河比赛,不仅赛出了团结,赛出了信心,赛出了斗志,而且收拢了学生复习迎考的决心和行动,使孩子们以积极地心态迎战期末考试!(通讯员 任艳玲)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